http://yule.tyblog.com/index.shtml
   
 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4 - 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

最 新 评 论

最 新 日 志

最 新 留 言

搜 索

用 户 登 录

博 客 相 册

博 客 圈 子

我 的 好 友

友 情 连 接


 
 
“快乐男声”总是“出人意料”
[ 2007-7-18 15:10:00 | By: yule ]
 
“快乐男声”总是“出人意料”

盛大林

    原以为昨天的“快乐男声”是最后一场。此前的三届“超级女声”,到了只剩下三个人的时候,都是最后的排位。没想到,湖南卫视又“分解”出一场“三进二”——多一场比赛,就多一次捞钱的机会啊。

    关注“快乐男声”的观众越来越多了。“三进二”赛前,无数的人都在分析或预测比赛的结果。伍洲彤的一首歪诗,成了“八卦”的中心。“魏晨冠军,苏醒亚军、陈楚生季军”的说法广泛流传。人们之所以相信这种解读,一是因为伍洲彤是评委,二是相信“黑幕”,即所有的名次都是湖南卫视安排好的。不过,我从一开始就不相信。读了伍洲彤的歪诗,我也感觉他说的就是那个意思,但我认为这只是他个人的看法,因为即使湖南卫视真有“安排”,也不可能让一名评委提前说出来——那样比赛就太没有悬念了。

    还有媒体分析说,最终的顺序应该是“陈楚生冠军,魏晨亚军,苏醒季军”,陈楚生和苏醒二人中必须下去一个,因为湖南卫视不可能让来自同一赛区的两名选手最终决战。一方面,“同室操戈”的竞争性不足,可能影响收视率和收入;另一方面,此前也没有前两名来自同一赛区的先例。第二届超女,周笔畅插在了来自同一赛区(成都)的李宇春和张靓颖的中间;第三届超女,谭维维插在了来自同一赛区(广州)的尚雯捷和刘力扬的中间……如果有“安排”,这样的“安排”确实很有道理。

    然而,结果却“出乎意料”——昨晚离开“快乐男声”舞台的是魏晨。

    回顾一两月来,几乎每一次的比赛都“出人意料”——

    13进11,最先淘汰的竟然是两个赛区的冠军:陆虎(长沙赛区)和姚政(济南赛区)。

    11进9,综合实力很强的王铮亮早早出局。离开舞台的时候,他的情绪激动、很不服气。

    7进6,青春逼人、人气超强的王栎鑫竟然被老气横秋的吉杰PK掉,让很多人大跌眼镜。

    6进5,上一场涉险过关的吉杰再现“黑马”本色,竟然又把另一个人气王俞灏明赶下了舞台。

    5进4,正当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吉杰有“后台”甚至被“内定”为冠军的时候,他却又黯然离去。

    4进3,在陈楚生、苏醒、张杰和魏晨四人中,舆论普遍认为魏晨相对相弱,然而最终出局的却是2004年东方卫视“我型我秀”的冠军张杰。

    3进2,魏晨一上来就先声夺人,先得一分。陈楚生也凭借观众的支持连得两分,而苏醒却迟迟无分进账。为了“安慰”苏醒,杨二车娜姆甚至“出尔反尔”并引发了评委间的直接冲突。就在人们感觉苏醒大势已去的时候,最后却又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。

    第一轮比赛的结果以及杨二的“反悔”确实耐人寻味:首先,四名评委都把票投给了魏晨,这种“一致”令人生疑。要知道,四名选手的实力都很强,评委对四人的评价也都很高,按理说不该出现“一边倒”的情况,除非赛前有“安排”。此后杨二的“反悔”也印证了这一点。她说她受到了其他评委的“影响”——以她特立独行、我行我素的性格,会被别人影响吗?怕是只有组委会才能“影响”她。她还说:“我是评委,我也有感情,我不能做让自己内疚的事……”被其他评委“影响”了就值得“内疚”吗?不会。如果因为某方面的压力而做出违心的选择,倒是可以“内疚”一番。就在两个评委吵架的时候,主持人汪涵以插话的方式“制止”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:“评委的话都只代表个人观点,与本台立场无关。”杨二刚才的“出尔反尔”当然只是她个人的观点,难道此前评委的“一致通过”就代表“本台立场”吗?汪涵如此“强调”并急于“撇清”干系,倒是给人以“此地无银”的感觉。

    “出人意料”是持续吸引观众的最有效办法之一。据说足球比赛的魅力主要就来自这里。“足球是圆的”,舞台也是圆的。不知道“快乐男声”到底有没有“黑幕”,但湖南卫视确实做够了“悬念”。

     不过,昨晚的结果却没有出乎我的意料——陈楚生和苏醒,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快男。目前的结果,是我最希望看到的。

 
 
 
Re:“快乐男声”总是“出人意料
[ 2007-7-18 17:50:00 | By: chengchuanyuan ]
 
chengchuanyuan对于种种意料也许只要湖南卫视知
 
 
发表评论:
 
 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